今天,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3-02 09:0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1日下午2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莲、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毛一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委副书记刘光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37人,实到委员4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大会由胡安虎主持。下午2时,胡安虎宣布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议程。

李亚莲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质量导向,勇于探索创新,认真履行职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共同奋斗。

报告总结了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的五项工作。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开展读书活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城加快发展、“十四五”谋篇布局、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中心工作,紧扣新时代绵阳高质量发展履职。三是践行为民理念,紧贴民生改善建议建言,紧盯公共服务献计献策,紧扣社会治理聚智聚力,倾情增进群众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四是推动大团结大联合,发挥民主党派重要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加强社会各界联络联谊,激发文史资料活力,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打造履职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开启之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奋力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新贡献。

报告提出2021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二是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在健全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受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郭兴林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05件,立案325件,立案率80.25%。截至去年9月底,全部办理完毕。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95篇,内容涉及创新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发展、人才强市、基层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尚丽平、胡进耀、贺强华、徐江、赵奎、陈刚6名委员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中共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驻绵部队、科研院所、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不是第七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