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

2021-03-31 09:04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30日,市政协举行政协讲堂——“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并聆听讲座。

讲座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应邀作了题为《传承以王右木为代表的绵阳最早一批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者的红色精神》的讲授。围绕绵阳早期的共产党人及王右木坚定的理想信念、火热的革命激情、鲜明的斗争意识、真正的公而忘私、独特的创新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解。聆听完讲座后,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洗礼,受益匪浅,将从中充分汲取红色养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据了解,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主题读书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泛凝聚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磅礴力量。

市政协主题读书活动紧密结合市委“悦读党史”读书活动,依托市政协建设“书香政协”打造读书阵地平台、举办政协讲堂等4大板块12项特色活动,开展6个专题活动,组织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精读指定材料、通读统战政协书籍、延伸阅读红色经典等丰富内容,从“学”“比”“思”“行”四个方面集中展现学习成果,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

市政协在家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