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共识 携手迈步新征程 住绵省政协委员踊跃参加小组讨论

2021-02-01 14:59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经大忠委员表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省政协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取得了巨大成效,体现出了政协作为政治组织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责任担当。建议更好研究解决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措施,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进一步下功夫,并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调研和支持力度,推动产学研结合,形成体系化的体制机制。

郭兴林委员建议,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但“套路贷”犯罪仍然十分猖獗,严重危害了社会经济秩序,导致一些地方企业因此停工停产破产倒闭,建议加大打击“套路贷”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铲除金融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田荣华委员表示,彭清华书记的讲话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下一步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新要求,让人感到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建议要加大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力度,帮助各地政协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提高基层政协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总结创新,打造好“有事来协商”平台,促进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彭时荣委员建议把工人文化宫建设纳入地方公共文化建设规划,在人财物方面给予支持。解决工人文化宫有效供给不足,职工参与度不高,获得感不强等问题,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重视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解决好发展和债务的关系,实现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雷文勇委员建议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政府引导,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力度,整合好资源,为农业企业发展“赋能”,积极引导处于农业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农业经营主体,向上延伸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