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睿智之言 以实际行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 住绵省政协委员踊跃参加小组讨论

2021-01-30 14:54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下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展的分组讨论会上,住绵省政协委员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分组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定落实新要求,坚决担起新使命,充分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更好地为四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添助力、增合力。

李亚莲委员表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的讲话对省政协和各级政协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2021年政协工作提出的5个“新作为”,目标思路精准可行,为全省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绵阳市政协系统将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她还围绕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法治保障,加强疾病预防控机构能力建设,以及加大我省相关部门与重庆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力度,积极推动重庆至遂宁至绵阳高铁与已规划的绵遂内铁路遂宁至绵阳段共线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李京平委员表示,2020年全省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十四五”目标满怀憧憬和信心。他建议省政协要加大对基层政协的联系指导和工作联动力度,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进行更多规律性探索和机制创新,引领带动各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阮期平委员认为现有的高校考评体系对高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对于部分高校仍可能存在不公平现象。为此,他建议修改完善高校考评体系,并加快改变对省属高校的拨款方式,加大拨款力度。阮期平委员还建议政协系统应将打击“套路贷”问题纳入重点研究课题,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母鑫玥委员建议,要强化协商成果转化,健全重大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反馈机制,畅通委员知晓调研成果转化落实情况渠道;要拓宽履职渠道,多形式搭建地方政协委员参与省政协专题调研的平台;要促进协商形式多样化,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提案承办部门与委员的沟通交流,确保高质量办理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