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7 08:40 作者:范萌 李灵越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26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亚莲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亚莲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及时有效。要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聚焦中心,结合问题整改,对照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胜利、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注入“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