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来绵调研“完善生育支持政策的配套措施”

2020-09-20 10:02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至19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任组长的调研组,就“完善生育支持政策的配套措施”来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部分妇幼保健机构、托育服务机构、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机构及企业单位。在绵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完善生育支持政策的配套措施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加强人口发展预测性研究、完善生育保险制度、提高托育公共服务水平、普及新型生育文化和科普知识等,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实施以来,我市着力构建确保相关政策落地的制度体系,加强健康服务和托育能力建设,加大生育支持和育龄妇女就业支持力度,强化公共服务资源精准配置和政策衔接配套,政策实施总体平稳有序。

省政协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瑜飞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郭兴林,市政协城环委、教科卫体委陪同。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筠汇报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