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荣华出席推进绵阳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提案办理座谈会

2020-08-29 14:53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197号《推进全市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集体提案办理座谈会。

该提案针对我市融资担保行业面临的整体经营越来越困难、银担合作风险分担、补偿机制不健全、地方金融监管能力不足、融资担保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等主要问题,提出加大对融资担保行业管理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引导作用、完善银担合作风险分担机制、适度增加市县财政融资担保专项资金规模等具体建议。

座谈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孙瑞云汇报了金融工作局工作开展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银保监分局分别就涉及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绵阳商业银行、涪城信用联社就做好融资担保工作进行了发言,科发军民融合担保公司、科粮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就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田荣华指出,为建立健全我市融资担保体系,推动融资担保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市级相关部门应充分认识到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绵阳融资担保行业现状和问题,认真研究国家、省已出台的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政策,结合绵阳实际,加快制定《关于推进我市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推进绵阳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目前已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市级相关部门应加强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加紧开展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