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兴林督办建设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重点提案

2020-08-05 14:20
字体:【    】 打印

8月4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对市政协七届第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建设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深化区域协同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份提案由民革绵阳市委、江油市政协、游仙区政协提出。提案建议,建设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将涪江东岸工业空间布局纳入绵阳工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协同发展规划》,明确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准入目录,精准配置和布局产业发展所需创新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油市、游仙区等相关部门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据了解,接到承办任务后,各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对接,认真办理该项提案。今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绵阳市区域协同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出了打造包括江油市、游仙区在内的城乡高度一体化的现代都市区。同时,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创新产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的实施意见》,强化了顶层设计,完善了政策体系,明确了发展定位,江油市、游仙区也按照相关战略部署,编制规划,错位布局、特色发展。

郭兴林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所做的办理工作。他指出,该提案符合绵阳区域发展战略部署,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科学布局重点产业,推动各类要素优化配置,努力实现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协同发展。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深入调研、密切推进,为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