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黎督办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重点提案

2020-08-05 14:18
字体:【    】 打印

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赵黎带领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建议》进行督办。

这份提案指出,社会组织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数量多、种类全、分布广,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近年来我市广大社会组织在助推产业脱贫、就业培训、凝聚社会力量等社会治理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吸纳了大量的社会工作者参与,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需求。针对目前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薄弱、对社会组织管理不到位、社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等不足,提案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协调机制、强化管理监督,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黎一行深入涪城区石塘街道南山社区、西河路社区阳光曼哈顿小区,对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基层服务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在随后召的开督办会议上,市民政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对强化示范引领,促进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赵黎充分肯定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努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要加大资金投入与扶持力度,注重人才培育,整合各方资源,强化诚信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