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臭氧污染防控”重点视察

2020-07-31 09:25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政协2020年度工作要点安排,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涪城区、游仙区,开展“臭氧污染防控”重点视察。

在游仙区国控站点、市水务集团三水厂项目建设现场、中国石油董家沟油库等地,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查看臭氧防控、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油库油气回收治理等情况。

据了解,臭氧污染防控重点是要做好重点时段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管控。在防治中,我市重点强化应急管控和快速处置,工业企业减排和监管,城市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管控,油品和加油站、储油库管控。尤其在柴油货车整治工作中,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将遥感监测数据运用于执法,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开展监督抽测。此外,我市不断加强科技治污和精准治污手段。建成挥发性有机物组分站和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智慧识别分析系统,整合露天焚烧视频抓拍、机械化清扫设备GPS定位等功能,逐步从人防转向技防。

视察组对我市臭氧污染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