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荣华督办加快绵阳三线建设历史实物征集工作重点提案

2020-07-31 09:23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督办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202号《关于加快绵阳三线建设历史实物征集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主持督办会,市政协文史委、提案办理单位、提案委员参加督办会。

该提案针对绵阳三线建设历史实物征集工作缺乏持续性和顶层设计、无独立的机构和人员专门三线实物征集工作、在绵最有特色最有影响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大多属于中管单位以及缺乏激励机制等问题,提出加快编撰“绵阳三线建设实物征集采集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门工作机构和人员、落实工作场地和经费预算、建立实物捐赠激励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等具体建议。

会上,市文广旅局、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梓潼县政府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和三线建设历史实物征集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对多渠道、多形式征集三线建设历史实物,丰富拓展征集内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田荣华指出,三线建设历史实物征集工作是留存绵阳三线建设的历史记忆,弘扬三线建设文化和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时间紧迫,在提案办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三线建设历史实物征集前期筹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加快加紧启动征集工作。要加大征集工作资金投入,在保障必要的资金投入和财政支持同时,强化对上争取,对接省级投资平台,引入民间资本。要充分发挥在绵三线建设单位的作用,调动参与征集工作积极性。在实物征集过程中,要注意人物故事的挖掘和提炼,形成一批有灵魂的实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