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虎督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重点提案

2020-07-29 09:19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对市政协七届第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绵阳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的现状、问题及对策》进行督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该提案针对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基础设施薄弱、服务能力较差、人员结构不合理、难以满足群众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等问题,提出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加强体系建设,提升整体效能;强化队伍建设,整合人力资源等建议。

会上,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如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作交流探讨。

胡安虎指出,在提案承办单位的齐心协力下,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大统筹力度,将提案建议转化为务实举措;要紧盯建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在硬件设施、资源配置等方面下功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一支精良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