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绵调研“进一步发挥会展经济在服务业中的作用”

2020-07-30 09:15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29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率省政协调研组来绵,就“进一步发挥会展经济在服务业中的作用”开展调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显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绵阳国际会展中心和城记会展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绵阳会展行业配套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会展龙头企业和专业人才队伍培育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了绵阳会展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绵阳及全省会展行业发展提出了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政策扶持、提升市场化程度等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绵阳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将会展业作为我市八大重点服务业之一,并列入全市十三五规划,先后出台多个文件予以支持,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龙头企业和专业队伍逐步壮大,品牌展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同时,会展经济促进了绵阳优势产业链整合、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及转型升级,推动了产业融合形成特色会展文化。去年,全市举办各类展会241场次,会展总收入89.3亿元,增速12.5%。

王正荣指出,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府明确将商务会展业确定为六大成长型服务业之一。绵阳高度重视、认真推进会展业的发展,成绩可圈可点。省政协调研组要深刻认识发展会展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围绕助力会展业复苏和转型升级以及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展业融合发展,深入思考,找准问题、协商互动,务实建言,形成前瞻性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对策建议。

副市长赵迎春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我市会展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