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

2019-12-12 12:32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昨(28)日,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围绕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3条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建言献策。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9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7万户,其中新登记民营经济市场主体3.68万户。截至9月底,全市市场主体累计达到33.4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32.6万户,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46%和7.54%,市场主体总量和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总量均居全省第2位。1-9月,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1100.9亿元,居全省第2位。

会议听取了市民营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监督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政法委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民主监督开展相关情况,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进一步实现行政审批信息共享、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办事只跑一次,进一步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议对我市相关部门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3条措施”落地落实上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针对还存在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努力解决。要进一步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