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市政协党组2019年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7来源: 市政协作者:政协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锦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9年第16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精神以及11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四川省原副省长彭宇行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与会领导逐一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意见》提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政协系统要对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协助市委筹备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提前谋划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