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2019-10-22 14:04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党组班子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深刻检视反思,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外副主席也真诚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锦明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

要在检视剖析上下功夫,以党章党规为镜子和准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审视反思,深入具体摆问题、找差距、判原因、明方向。

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这次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努力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

查找问题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工作。张锦明强调,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提高服务大局质效,坚持双向发力,围绕科技城建设、“一核两翼”区域协同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建言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积极助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