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

2019-09-24 16:32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9月19日,绵阳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回顾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展望人民政协光明发展前景,激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崭新篇章。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市政协主席张锦明主持并致辞,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

刘超在讲话时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和衷共济,积极投身建设和巩固新生人民政权、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实践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政治智慧,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光明发展前景。

刘超说,今年也是绵阳政协成立34周年。回顾34年的光辉历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做到以人为本、情系民生,始终做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始终做到开拓创新、认真履职,为全市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绵阳政协走过的34年,是积极探索、追求真理的34年,是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34年,是开拓创新、成就辉煌的34年。

刘超说,当前,绵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更加需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更加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发挥出来,凝聚起为共同目标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在服务大目标、促进大发展、推动大团结的实践中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绵阳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发展协商民主,推动人民政协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良策、出实招、谏诤言;要始终坚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始终坚持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刘超说,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并推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扎扎实实地完成党所赋予的各项任务。政协组织中的中共党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合作共事、发扬民主、廉洁奉公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向心力。

张锦明说,七十载沧桑砥砺,七十载春华秋实。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使命更加光荣。面对我市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战略目标,人民政协更应进一步发挥优势发挥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

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安排以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把助推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绵阳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好优势作用,广泛凝聚推进绵阳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庆祝大会还举行了“携手新征程·共圆中国梦”文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历程和壮美“画卷”,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全国人民共同前进,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场景。

会前,刘超、元方、马华、张锦明、付康等参观了绵阳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市领导李亚莲、颜超、张学民、岳勇、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以及住绵省政协委员;七届市政协住城区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和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