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带队督导重点提案

2019-08-08 12:41
字体:【    】 打印

8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带领由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支持绵阳经开区与三台县合作共建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南区的建议》进行督办。

这份提案围绕支持经开区与三台县合作共建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南区这一主题,建议高起点编制合作共建园区规划,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强用地保障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市招引项目向合作共建园区倾斜。

督导组深入位于三台县的中国麦冬大健康产业试验园和位于经开区的松垭镇5号路,对园区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以及道路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台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区域协同发展的有关情况,提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市委政研室、科管委办公室、市发改委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三台县和经开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签署了区县协同融合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产业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合作事项正在逐步落地落实。

督导组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经开区和三台县要做好两地协议议定事项落地,注重规划引领,加强对区域协同发展的研究,共同探索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市级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按照产业布局招引落地项目,积极配合支持两地拓宽融资渠道,并强化配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