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带队督导重点提案

2019-08-08 12:40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带领由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实施“引清济芙”工程,切实改善芙蓉溪水环境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导。

这份提案指出,芙蓉溪为季节性河流,每年冬季至次年春季的枯水季节,该河流缺水问题较为突出,生态补水将成为常态。为充分保障枯水季节芙蓉溪水质水量,这份提案提出,在目前实施的“引沉济芙”工程的基础上,加快实施由游仙境内的清洁沟水库向芙蓉溪进行生态补水的“引清济芙”工程,保持芙蓉溪枯水季节的生态流量。

督导组来到位于游仙区忠兴镇境内的清洁沟水库,对水库库容情况、该工程规划实施情况等进行了现场察看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利局等职能部门汇报了芙蓉溪生态补水情况、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人员围绕“引清济芙”工程的规划建设、资金投入、要素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芙蓉溪综合治理工作,为改善其水环境,我市拟实施“绵阳市游仙区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引沉济芙)工程”,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成后将计划每年向芙蓉溪实施生态补水170余万方,让芙蓉溪沿线近20公里的流域受益。此外,“引清济芙”工程在规划建成后,也将解决芙蓉溪上游20余公里流域的生态补水问题。

督导组充分肯定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用心用力办理提案,项目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督导组强调,要立足长远,科学评判,做好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要多方联动,持续用力推进项目开展,尽快建好“引清济芙”工程,实现芙蓉溪水清水美,造福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