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为历史建筑文化街区保护献策

2019-08-08 12:39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制定的今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昨(30)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的进一步完善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为我市立法提供决策参考。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纳入了立法计划。按照安排,由市文广旅局牵头,市住建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与,共同起草了《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此次立法是我市历史文化保护一项新的重大举措。

会上,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起草说明,对我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存现状、立法背景、起草过程、立法依据及参考资料作了详细说明。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市级相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围绕《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具体内容,提出了进一步明确管理保护原则、优化保护资金使用、落实主体责任等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为我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提供基本遵循,将充分保护我市的文化遗产资源,促进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合理开发利用。希望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为条例的修改和完善建言献策,推动条例顺利出台,为保护我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