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带队督导重点提案

2019-08-08 12:37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带领由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委目标绩效办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城市管理领域联合惩戒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导。

这份提案指出,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城市功能更加多样化,城市管理任务也越来越繁重。目前我市城市管理还存在执法手段较单一、威慑力不足、行政处罚执行难等问题。围绕创新和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有效破解执法难题,这份提案从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执法的法律法规,促进综合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建立执法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深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对对相关案件受理、处置等城市执法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城市管理基本情况、提案办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们围绕如何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力度,将城市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列入联合惩戒对象等方面作了交流与探讨。

督导组肯定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精心回复这份提案,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督导组指出,要善于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创新,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市管理水平更高,市民生活环境更好。把提案建议的金点子切实转化为城市管理质量提升和民生改善的实在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