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

2019-07-24 11:05
字体:【    】 打印

17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进行督办协商。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份提案指出,近年来,我市在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还存在着各级政务服务网络平台整合不够、信息共享工作有待加强,一些行政审批时间较长等问题。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力度,优化政务服务一站式功能,建立大数据政务服务平台、实行一网通办理,切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会上,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委编办、市委政研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这份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据介绍,我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一门”集中办理,“一窗”综合受理的一站式办结服务,并加快建设网上办理平台,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同时加大了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力度,在全市各县(市、区)设立了行政审批局,在乡镇设立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中心,在村和社区设立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室,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举措,积极协调解决好政务服务改革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