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2019-07-24 11:04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方案》正在加紧编制中。17日至18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率领市政协调研组对科学编制绵阳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城区)开展专题调研,助推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

据了解,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拟定了《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方案(初稿)》,该规划将统筹经济社会、统筹区域、统筹城乡,制定差异化的分区策略,推动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调研组深入位于涪城区的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5G智慧园、基金小镇、临港经济发展区、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天虹丝绸有限公司、杨家国际香草园,高新区河边镇,经开区积家工业园、海立电器等处,对部分企业、工业园区、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科学、适用、好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广大群众高品质生活提出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