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平在绵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02 14:52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近日,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来绵开展“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课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政协主席张锦明陪同调研。

柯尊平走进安州区花荄镇,察看安州区政协乡镇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情况,深入安洲集团,调研政协委员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听取绵阳市政协、安州区政协、各区县政协以及住绵阳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柯尊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新飞跃,为政协事业发展开辟了更加光明的前景。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把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等内容写入总纲,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时代使命。

柯尊平指出,5月召开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提出“六个更进一步”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展现新作为。

柯尊平强调,市县政协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作用,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落实。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广泛协商,协力增进民生福祉。要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市领导李亚莲、岳勇、胡安虎、李京平、郭兴林、赵黎、兰劲,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