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2019年第13次(扩大)会议

2019-07-01 11:19
字体:【    】 打印

昨(25)日召开的市政协党组2019年第13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来绵调研指示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更好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线思维,推动双向发力,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工作创新,切实推动绵阳政协工作活起来。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组织全市政协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省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筹备好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确保会议质量和学习效果,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研究了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方案,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