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政协开展规范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小微协商

2022-08-22 16:07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17日至18日,平武县政协副主席何辉勇带队到响岩、古城、水晶等地视察垃圾填埋场运营情况,开展规范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小微协商,助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响岩、古城、水晶等垃圾填埋场,何辉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垃圾填埋场处理能力、处理流程、运行情况等,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水晶镇召开了规范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小微协商会。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就水晶垃圾填埋场存在的监测设备不全、清运机制有待改善、垃圾清运车辆不规范、入库道路安全风险、地灾隐患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业主方国投公司立即列出垃圾填埋场接受验收需整改的问题清单,及时向县人民政府作专题汇报,同时要加大对道路安全、地灾隐患的整治力度,确保运行安全。运营方涪源公司要增添设备,规范运行,全力做好垃圾填埋处理工作。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县级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指导力度,加快推进水晶垃圾填埋场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工作,让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真正惠及上山区11个乡镇。水晶镇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认真梳理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专报报县委政府。县政协要加大视察监督工作力度,多方收集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垃圾填埋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的专题报告上报县委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平武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