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政协组织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2022-07-21 10:1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梓潼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带队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专题视察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力军应邀参加视察,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参加视察

在梓潼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黎雅镇竹林村地质环境监测点,视察组一行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开展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全县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专业救援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在黎雅镇会议室,视察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和县级职能部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贯彻落实县委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讨论发言,市、县政协委员围绕视察监督主题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极端天气多发、自然灾害频发,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有所作为、依法作为,不断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及时科学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积极回应领导关切、群众关心、社会关注。

敬友忠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对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进行专题视察,既是全面贯彻全市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敬友忠要求,要结合本次专题视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抓好基层应急工作,一是要抓实应急演练,尤其要围绕防汛、防火等重点领域,重在平时、抓在日常;二是要完善指挥体系,制定科学的预案,实现科学决策、科学指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三是要科学研判处置,围绕可能发生的灾害和事故,不断提升救灾救援的实战能力。

(梓潼政协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