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三台县政协开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暨“委员大讲堂”活动

2022-07-12 10:58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11日,三台县政协开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暨“委员大讲堂”活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县政协主席贺强华主持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到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历史学博士王友平现场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宣讲。王友平教授以《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与重要成果和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与战略部署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在聆听王友平教授的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三台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狠抓贯彻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

二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和“双助”活动。要用活用好政协委员联络站,抓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把开展“双助”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专长担当作为,推动“双助”活动走深走实。

三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有效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真正打造一支“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含金量”和“靶向性”,让建言资政更有广度和深度。

(三台县政协  汪海霞、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