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献良策 “回头”看成效——游仙区政协开展“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专题协商“回头看”工作

2022-06-17 16:4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游仙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带队到“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现场开展“回头看”监督工作。区政协经济委,区级有关部门,有关镇(街道、试验区)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监督组一行在金山驿站、新桥驿站和街子驿站实地了解了规划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运营管理情况和去年专题协商会所提问题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等,并对已形成的网红打卡点——青龙码头进行了探讨研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目部负责人就去年区政协专题协商所提问题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有关镇(街道、试验区)进行了发言,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营运管理等提出了很多好建议。

沈勇明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好规划才能成就好项目,好规划才能取得好效益,坚持科学规划的前提不变,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及时完善好规划,确保后期营运有据有序。要坚持“专业营运”,引进专业团队营运管理,借助“专家智库”走出一条好的经营之路,发挥项目最大效益。要坚持“助力振兴”,将该项目作为游仙乡村振兴的“经济增长极”,示范带动游仙乡村全面振兴,形成游仙一张亮丽的“乡村名片”。城东公司、项目部要在整改中完善,在完善中升级。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试验区)也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确保项目建好、用好。各位政协委员也要多关心支持项目、多宣传项目、多方式参与项目。

据了解,去年游仙区政协专题协商会后,项目部积极落实委员们的建议意见。将核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规划与“芙蓉花溪”乡村振兴项目规划有机衔接,形成“产、学、研与康、乐、养融为一体”的产业带;引进四川沸腾川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打造全川首个沉浸式水景园林文化火锅,开创立体全景式火锅3.0新体验;安装了“科技治超”检测装置,同时联网交通执法大数据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