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政协召开委员联络站工作推进会

2022-06-13 16:11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涪城区政协组织召开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推进会,9个镇、街道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市政协研究室到会指导。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城郊街道(精开)政协委员联络站、丰谷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在区级协商平台召开工作推进会,就各联络站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要求,委员联络站要准确把握履职目标,围绕服务基层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开展履职。要发挥好联络作用,结合区域发展需求,积极策划开展好调研协商、委员联谊等活动,让联络站成为委员深入群众、服务基层的便捷高效平台。驻站委员要发挥主动性,利用这个履职新平台、新载体,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展示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各镇街要关心支持委员站建设、加强日常管理、适时通报工作,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让委员有空愿意来、有话愿意说、有事愿意提,让联络站活起来。要进一步完善协商办法,创新协商形式,推动形成比较规范的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协商质量和协商成果的转化率。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报道,传播政协声音,推广活动成效。

据悉,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在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引导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作出积极探索,按照“一站一品”理念,建成11个委员联络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委员活动,有效地将全体政协委员下沉到基层,将政协力量有效融入到基层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