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政协开展“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专题调研

2022-06-15 16:1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14日,三台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围绕“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参加。

贺强华一行先后前往安吉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绵阳亿和君美纺织有限公司和顺宏磁源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台工业园区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经合局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工信局、财政局、营商办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市、县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企业快速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民营企业家。一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相关职能部门多想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办法,少找解决不了问题的理由,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二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制定合理合规的方案和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节省开支,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招得进来、落得了地并尽快投产达效。三是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强化政策指导和宣传,让企业知政策懂政策,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四是要认真梳理和研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大遗留问题解决力度,推动问题解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要加强对上争取,多渠道、全方位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助推三台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