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政协开展“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农业主题公园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2022-06-09 09:03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8日,涪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丰谷镇,专题调研“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农业主题公园推进情况。涪城区政协副主席肖兴亮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丰谷镇齐心村恒奥农业、水塘村九顶山和清水村芦笋加工厂,详细了解“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农业主题公园在现代农业、公园核心区和全产业链加工区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主题公园位于涪城区丰谷镇,属于非城市集中建设区,距离中心城区17公里,区位条件优良,特色产业集中,发展潜力大。公园以发展芦笋特色产业为基本定位,最终建成新型农业与生态康养相结合的智慧农业园区。目前,丰谷镇按照涪城区委“三年三园三步走”发展路径,预计2022年底将初步建成“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农业主题公园。

调研组指出,建设农业主题公园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产业强区的重要支撑。农业主题公园建设主体镇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整体推进。要坚定不移把芦笋特色产业作为农业主题公园建设的核心支撑,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化,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要制定建设时间表、任务书,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主题公园如期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