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政协召开2022年协商工作推进会

2022-04-29 14:43 作者:唐雪莲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28日,北川政协召开2022年协商工作推进会。北川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科协、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及各乡镇管党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系统“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暨“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政协各分管副主席就分管和联系工作作安排部署,县政协主席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推进2022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做实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加快“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等和做好社情民意、委员提案、宣传思想等经常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助力巩固脱贫 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和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暨“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组织和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引进资金项目、带动就业、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捐资助学、消费帮扶等方面帮助脱贫地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做好“有事来协商”工作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由相关专委会牵头、政协委员参与支持,按照片区全覆盖、乡镇全覆盖、界别全覆盖要求和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活动、有实效的标准,搭建乡镇(经开区)委员联络站、村(社区)“尔姆孜巴”议事协商平台和委员工作室等“有事来协商”平台,规范协商议事程序,形成闭环工作流程,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良性互动,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了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还组织观摩“李颖委员联合工作室”和永昌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建、尔玛社区社情民意驿站、政协委员文化室、尔姆孜巴协商平台。县政协主席王军向片口乡赠送书籍——《片口龙门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