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

2021-12-28 08:48 作者:罗杰 曾丹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任俊通报相关工作。

会议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四川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全会及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提案和委员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意见建议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办理情况通报》和市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协商通过了《十四届江油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十四届江油市政协优秀委员评选办法》《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制度》《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制度》;听取了各专委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汇报;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唐传凤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市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各项工作继续走在绵阳各县市区前列,得到省政协、绵阳市政协和江油市委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唐传凤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绵阳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融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持从江油实际出发,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牢牢把握绿色发展方向,围绕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唐传凤强调,政协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关键在于常委会的组织推动,关键在于常委们的示范引领。在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政协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凝聚共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百强县凝聚强大合力。要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以献计“百强县创建”为工作主线,聚焦“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体现实实在在的政协担当。要加强作风建设,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恪守纪律规矩,遵守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自觉接受监督,将“挺纪在前”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自觉维护政协组织和个人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委员综合党委和下设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组织活动与专委会组织的协商、视察等活动有效结合,将党组织建设成为最坚固的基层堡垒。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开展委员履职“五个一”活动,不断提升委员队伍素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委员履职搞好服务;完善日常工作机制,保证政协各项工作和机关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精干高效运行。

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及常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