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七届第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11-17 14:17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政协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市“三会”、游仙区党代会、人代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政协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政协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关于政协绵阳市游仙区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书香政协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委员感悟精神伟力,切实履职尽职。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的政治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大局意识,抓住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关注涉及民生改善、构建和谐社会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咨询论证,提出可行对策,协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进一步彰显政协站位、政协担当、政协温度、政协风采。要强化责任意识,恪尽职守,用心做事;要强化创新意识,注重在传承中发展,在实践中探索,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成果转化和运用为目标,做到创新思路谋划政协工作,创新的举措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成果提升政协工作。

为开阔视野、知情明政,了解全局、把握重点,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会前,政协常委参观了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和“芙蓉花溪”乡村旅游环线,观看了《有事来协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