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履职微阵地 展现委员新作为
——涪城区政协开展委员工作室培育

2021-11-17 09:51 作者:李国阳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涪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纯带领委工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学习调研“人民医院市区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王铁蓉委员工作室”“李剑生委员工作室”,为即将建设的3个委员工作室明标准、找方向、学方法。

“新一届区政协产生以来,新任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高、想法多,对建立委员工作室有热情、有动力。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我们组织参观的3个委员工作室在功能定位以及发挥作用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为新任委员筹建工作室做好参照、当好榜样”。区政协委工委主任冯涛介绍。

据悉,涪城区政协将委员工作室作为发挥基层政协作用的重要平台,今年来,“人民医院市区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立足医卫界别优势,以“关爱健康,服务民生”为目标定位,开展慰问帮扶、实施义诊带教等履职活动70余次;“李剑生委员工作室”立足财会审计行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接受群众来访咨询、开展有关公益活动等80余次;“王铁蓉委员工作室”扎根基层,坚持以社区居民的连心室、社情民意的中继站、矛盾纠纷的调解器为目标,着力建设联系服务各界别群众的基层平台,全面收集社情民意,接待处理矛盾纠纷27件。

涪城区政协委员、绵阳市实验小学工会主席廖君表示:“三个工作室作用发挥突出,工作方向具有代表性,对我启发很大。下一步,我准备将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加强家庭教育两个方面作为工作室的发力方向,在巩固和提高基础教育事业上作出政协贡献。”

涪城区政协委员、绵阳市智航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蕾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对委员工作室的内容和功能有了直观认识。我公司新办公区正在装修之中,可以一并将工作室的设计装修纳入其中,从党建文化打造方面入手,成立委员工作室。”

涪城区政协委员、绵阳羿贝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希凌说:“我是“5·12”地震后援建四川而来,之后定居绵阳,从事心理问题干预和辅导工作,准备建设的工作室也将以此为主要工作方向。希望区政协能够提供支持,介绍更多委员和专家加入工作室,加强联动,共同组织公益活动和协商活动。”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新任政协委员就学习情况谈心得、谈体会,就筹建委员工作室畅想法、谈计划,继任委员积极支招建言,共同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走上新台阶。

秦纯指出,涪城现有的委员工作室有特点、有专长,在服务联系委员中,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作用突出,为政协履行三大职能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要继续挖掘现有委员工作室的功能和作用,推动工作从线下走到线上,作出影响力,作出品牌;要做到资源共享,积极邀请各方面委员、专家加入工作室,组建专家团队,提高工作室履职能力;区政协将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为工作室建设、委员履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