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围绕“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开展微协商

2021-11-05 10:27 作者:刘维翠 杨林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已成为重大而迫切的社会民生问题,养老服务已经成为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

11月4日,安州区河清镇组织政协委员、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相关养老机构负责人在“有事来协商”工作站就“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行微协商。

河清镇现有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3个,养老服务站点18个,依托代销店或加盟商建立的养老服务点109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家。建立志愿服务队13支,有志愿服务者537人。协商现场,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为乡村空巢、失独老人服好务?如何提升乡村志愿者参与养老服务的积极性?”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在充分听取了群众意见和建议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运用“有事来协商”这个民生平台,从改变服务方式、完善服务项目着手,进一步改进居家养老服务。从完善志愿者队伍管理、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着手,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志愿者服务时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从建立和完善养老互助队伍着手,搭建一个“老年人互助平台”,创新带动老人共建互助友善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