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举办“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专题学习培训会

2021-11-02 10:35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科学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工作有效衔接,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11月1日,江油市政协举办“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专题学习培训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围绕“有事来协商”工作制度、议事规则、流程、成果转化,从政协在协商议事中的定位、协商议事会在协商议事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对“有事来协商”协商议事平台“有题可议”、“事有范围”、“来有主体”、“协有规范”、“商有成效”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工作培训,对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助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各乡镇(街道)委联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上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党委领导贯穿于“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各阶段、全过程,将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主动争取支持,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中心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迅速启动开展“有事来协商”小微协商活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形成协商成果,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接地气、合民意、有效果,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聚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