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赴小溪坝镇指导“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2021-11-06 10:15 作者:曾丹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率队深入小溪坝镇调研指导“有事来协商”工作。

在小溪坝镇政府,唐传凤一行实地查看了“有事来协商”议事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委员联络小组和议事站人员组成及运行机制等情况,听取了该镇开展“有事来协商”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

唐传凤强调,“有事来协商”工作是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方式,是基层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重要渠道,也是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奋力创建全国百强县良好环境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协商平台已基本建立,下步重点应加快推进“有事来协商”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发挥协商议事作用,为基层化解一批矛盾,办好一批实事,助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入调研,了解基层群众所盼,紧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协商议题,从小切口入手筛选议题,精心制定好协商计划;要组织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吸纳党代表、人大代表、乡贤、在外人才等广泛参与,发挥各方智慧和力量,拓宽协商参与渠道;要精心组织好协商活动,达到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目的,有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让“小协商”发挥“大作用”。

唐传凤一行还听取了该镇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依规依纪、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排查整顿工作各环节各方面,确保排查对象全覆盖、不遗漏;并就当前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秘书长罗润、经济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