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调研基层政协工作

2021-11-05 14:22 作者:赵磊 崔恩义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安州区政协到河清、塔水调研基层政协工作,并宣讲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安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晓军,副主席刘国虎、于功春、唐子军参加调研活动。

任晓军一行先后来到河清镇富乐社区、镇党群活动中心和塔水镇幸福村、油坊村等地,实地了解基层政协活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组织架构,小微协商课题成果和社会基层治理等情况,并现场听取镇村干部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河清镇、塔水镇分别就各镇基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不足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任晓军指出,近年来,区政协通过组建政协委员联络组,加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等方式,实现了党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和政协组织对基层政协委员的有效管理,搭建了在乡镇层面发挥政协作用的有效载体,发挥了人民政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政协工作,任晓军强调,镇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找准乡镇政协的工作定位,突出重点,凝聚共识,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基础,健全基层委员履职机制,畅通委员参政议政渠道,做出更大亮点,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