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召开经济委工作座谈会

2021-11-05 14:2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4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金华松主持召开经济委工作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政协绵阳市八届一次会议、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座谈,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金华松指出,专门委员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界别委员的重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依托,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新一届市政协始终把专委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求围绕创建全国百强县,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水平,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华松强调,经济委作为市政协重要的专门委员会,联系三个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委员人数超过1/3,肩负着助推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新使命、新担当,经济委及经济界委员活动小组要组织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将会议精神列为重点学习内容及时向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传达,引导委员主动担当、服务大局,着力做好“专”的文章,始终坚持把履职重点放到紧抓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对策研究上,重点围绕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创建全国百强县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懂经济、善分析,把握发展大势,提升“精”的质效,始终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对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巩固我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做到知情知政谋策、知事知需献策;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夯实“强”的基础,始终坚持勤学习、强本领上,见行见效,深学理论政策,精学业务知识,在紧扣主线担当作为、协商民主创新发展、务实高效精准履职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专委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