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旁听庭审促司法公开

2021-11-02 09:35 作者:樊华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安州区政协组织20余名市、区政协委员赴安州区人民法院旁听了姚某、许某某受贿、民事枉法裁判一案。

委员们认真旁听庭审,通过法庭讯问、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环节,对庭审程序、法官的庭审能力、法庭纪律等都给与了高度评价,并针对案件的事实提出中肯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让政协委员们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委员们不仅学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也提高了民主监督实效,促进司法公正。

近年来,安州区政协组织委员旁听活动成为推动审判公正成为常态化和规范化,让更多的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感受法庭的严肃和法律威严,近距离民主监督了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同时,让委员们接受深刻的法制教育,不断增强政协委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委员在实质化解和社会现代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