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16:4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月2日,县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蒲雪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到会指导。

会上,蒲雪刚通报了县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县政协党组成员张珏、范晓林、张郅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和个人在对照检查中,通报了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盐亭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深查细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

罗建明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成员认真撰写了照检查材料,检视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做到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县政协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心用力抓整改,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县政协各方面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抓好联系乡镇、问题楼盘处置等工作,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建言献策,助推盐亭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树立新时代政协新形象。

蒲雪刚强调,政协党组成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与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心聚力、务实建言资政,全力助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李健平、衡孝波、衡正明及机关党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