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开展住区市政协委员视察活动

2021-01-18 15:4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日前,绵阳市安州区政协组织住区市政协委员围绕全区重点项目和教育、环保等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并邀请部分区级领导、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座谈会。委员们在了解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工作进展,为创新履行职责,提出高质量提案和意见建议做足准备的同时,也积极为安州发展建言献策。

“围绕绵阳市委提出的‘建设区域科技创新特区’战略,绵阳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作为推动绵安融合发展的主阵地,应加大在智能装备制造业等高技术产业方面的投入”。黄鼎源委员认为,要鼓励发展壮大一批优质的人工智能企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成长、上规模,大力形成一批拳头产品,大力宣传推广应用,延伸人工智能产业链条。同时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搭建数据开放平台、产学研应用协同研发平台等,对牵头建设国家级、省级人工科技创新平台给予资金、项目支持。

“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先要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张志勇委员建议,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要求,加强生态保护改善生态,谋划凯江流域、安昌河流域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和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唐虎委员关心关注学前教育。他提出,应该将学前教育纳入教育发展重点工程。从优化各类资源、创新管理模式、构建科学评估体系、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十四五”期间全区走好学前教育这条路。

“在会前开展这次视察活动,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表示,将充分结合全区政协工作实际,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全力为市委市府、区委区府提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