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政协召开十届第23次常委会议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专题议政会

2020-12-18 15:5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7日,平武县政协主席廖玉平主持召开县政协第十届23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县委常委、副县长姜坤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平武实际情况,平武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拟定开展7个重大课题研究、16个重点专项规划和进行平武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参会常委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了专题发言,从文旅、农旅、林旅、交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发展绿色工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规划是一个地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要做什么、怎么做而绘制的一个蓝图,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规划编制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全县规划进行谋篇布局。会议要求,规划既要符合平武实际,又要站高望远,既要具有现实性又要符合前瞻性。要利用自然资源发展经济,重点发展产生重点税源的支柱产业;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充分吸纳和听取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骨干带头人的意见,突出规划编制的专业性,推动规划编制切合民众诉求。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积极为助推平武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充分详实第一手材料后,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要发挥好凝聚共识的作用,把“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广泛宣传“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在社会上形成对“十四五”规划的共同认识,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平武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王绍慧、左都仕,秘书长才阿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