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2020-12-22 10:54 作者:邓开来 杨林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政治协商与基层治理的有效衔接,12月21日,安州区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赵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督导情况,总结了全区2020年“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全区平台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雎水镇、花荄镇、塔水镇、桑枣镇等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区“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中,我们探索建立了“八步工作法”等各种规则制度,规范了协商程序,提出了“政协来搭台、协商面对面、共绘同心圆”的协商理念,建立了协商人才库。我们还在乡镇创新建立了委员联络工作组,各乡镇也进行了有力探索,这些都形成了安州特色和安州经验。

赵奎强调,全省全面推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后,我们将再认识,再提升、再落实,进一步深化平台建设,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协商;二是要把握好协商频次、协商内容和协商方式;三是要更加注重宣传、扩大影响、树立品牌,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四是要继续重视协商人才队伍建设。

赵奎要求,要形成主席负总责,分管副主席牵头抓,秘书长协调办公室、各专委会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各委室分管领导联系专委会,委员联络小组下沉各乡镇部门参与和指导工作机制。要加大指导、培训人才、交流学习、总结推广、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区委专项工作督导组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要强化目标考核,继续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区委目标绩效考核。

赵奎指出,要进一步总结、完善和深化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工作成效,完善不足,力争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确保常态化、规范化的开展好“有事来协商”活动,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成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有效载体,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州区政协副主席唐虎、于功春、王雄飞、刘国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