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政协调研地质灾害治理情况

2020-12-17 19:43 作者:薛茜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至16日,平武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王绍慧、左都仕率队到黄羊关、虎牙、江油关、坝子等乡镇调研了地质灾害治理情况,部分县政协常委、环境资源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羊关藏族乡拨泥沟和密地坝、虎牙藏族乡象鼻嘴和陈木匠沟、江油关镇棕树湾和磨湾、坝子乡小学后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处实地查看,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地方党委政府负责人项目情况介绍。在坝子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听取近年来我县地质灾害治理情况汇报。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坝子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与会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围绕加强沟通交流、科学合理设计、加强监测队伍建设、强化经费、物资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屈然斌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局在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争取、工程项目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我县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处置难度大,地质灾害治理在规划设计中与地方沟通方面、基层防灾能力提升方面、物资、经费保障方面还有待加强,委员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回去后,县政协将集合从方方面面收集到的情况,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通过调研报告的形式向县委政府提出建议,积极为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工作鼓与呼,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