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33次主席会议暨党组会议

2020-12-18 19:41 作者:李博 刘濡嘉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7日,江油市政协组织召开十三届第33次主席会议暨党组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副主席毛彬、龙合及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罗毅、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顾万彬应邀出席并汇报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达贯彻了《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和《绵阳市政协办公室“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江油市人民法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江油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名单以及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相关文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法检”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一致认为,“两院”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履行司法职能,全年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平安江油和法治江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协将一如继往支持“两院”依法履职、为民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和《绵阳市政协办公室“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聚焦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任务,创新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奋力书写伟大复兴中国梦江油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调研视察监督任务。同时,要科学谋划,统筹抓好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