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主席姜曦带队调研游仙区主题文化品牌建设工作

2020-09-24 14:2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23日,游仙区政协主席姜曦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文旅企业业主等专题调研游仙区主题文化品牌建设工作,实地考察了仙山植物园、富乐山风景区、“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组织召开了游仙区文化品牌建设的专题座谈会。游仙区政府副区长李万庆、区政协副主席赵长兴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考察的过程中,详细听取和了解了太乙仙山植物园关于仙圣文化融入景区的建设情况,富乐山风景区关于如意观、富乐寺、冷源洞等历史遗迹及游仙李意期史实及传说;在芙蓉花溪项目汉唐风韵组团听取和了解了金山驿站关于以仙圣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演出的筹备推进情况以及景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各位委员围绕游仙区文化主题的确立及解读,文化品牌的打造,文化载体的搭建,文化产品的开发以及宣传营运等进行了充分的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李万庆在会上指出,主题文化品牌建设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形成共识,要将文化主题尽快明确下来,并纳入“十四五”规划,作好谋篇布局,充分用好游仙区文化旅游资源普查的成果。

姜曦在会上强调,要站在文化自信的高度认识主题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文化立区”的战略思想,要从正反两方面深刻领会和借鉴文化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性,向江浙一带文化品牌建设和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搞得好的县区学习,同时大力发展游仙区的文化产业。

姜曦指出,经过长期的梳理、研究和探索,仙圣之乡的品牌在我区的文化格局中呼之欲出,仙圣文化已在游仙区重大项目“芙蓉花溪”建设中进行了深度融合和现实呈现。将仙圣文化作为游仙区的主题文化有一定基础,具有一定的独特性、标识度,有关方面应予以深入研究和不断强化。姜曦同志要求,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有关文旅企业要为游仙区文化品牌建设多做鼓与呼的实事好事,为文化主题的确立,深挖掘找依据,对文化品牌的打造,作支撑打基础,有计划的组织和激励各方有志之士为仙圣文化品牌的打造著书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