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政协助推“产业兴盐”深入实施

2020-09-23 14:11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盐亭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带领政协委员30余人,参加县委组织召开的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暨“产业兴盐”现场推进会。委员们走访考察、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产业兴盐”战略深入实施。

在西陵镇瑞禾生态农业园,蒲雪刚在认真听了镇党委书记张建雄关于全镇的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西陵镇贯彻落实“产业兴盐”战略,规划科学、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效果显著。鼓励乡镇及企业要把握“两项改革”发展机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坚持做牢基础、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做强效益,为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经开区佳电宝精密电子、迪澳药业等工业企业内,在巨龙镇花果嫘乡、玉龙镇桔之源等乡镇农业产业园里,委员们专心走、细心看、用心听。经开区和各乡镇负责人汇报了本地产业发展和下一步打算,各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和发展。委员们全面了解了我县工业企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服务业发展现状,充分感受到了县委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实施“产业兴盐”发展生态经济强县的决心,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同时,对企业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遇到的土地人力等要素保障、资金、技术等瓶颈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诤言献良策,发挥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这次现场推进会上,政协委员董钦金打造的“七里花香”、陈奉明打造的“花果嫘乡”、何云打造的“龙凤谷”,作为这次现场会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的点位,为全县产业发展提供了示范和借鉴。作为政协委员,奋战在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参与、助推“产业兴盐”战略落地落实。